一醉

ao3: eunice7

【米路】塞勒涅 40

拖得久,因为写得不满意。烦躁烦躁烦躁。好在剧情走完后就应该要完结了……

-

Chapter 40
米迦勒或许紧张,手心不停出汗,但他动作反而特别稳定。汗水顺着堕天使的下颚,不停歇地滴到他脖颈下方,他视线一直跟随米迦勒的手,及匕首尖刀上凛然的寒光。他们的汗是冰冷的,纵横如冰川下的暗流。
“路西法。”米迦勒低喃叫他名字,将空余的那只手覆到他眼上,无比温和。路西法嘴角抖一下,吸吸鼻子,也没再有动作,只是道:“嗯。”
米迦勒拿着匕首,贴身的武器此刻更类与身体相斥的菌毒;他完全无法想象自己多年前是怎能狠下心捅出那一剑的,但估计也就如路西法说的那般:如若狠不下心,就不是他了。就像现在,到了临的一刻,他倒出乎意料地冷静,还能分出心思去遮路西法的眼。
亲密时刻被他无数次抚摸、亲吻的玫瑰触碰到刀尖,意外契合;流出的血和玫瑰的艳红混到一块。路西法抖得凶,米迦勒心疼,急于将专心投掷一处,没注意到路西法已经偷偷拉下他遮挡眼睛的手。
被刀刃拉出的伤口极深,反而出血不多。路西法虽拉开了米迦勒的手,却没低头看。未得到更多的反馈,米迦勒只得抓着匕首用力往下拉,直到切口下初现亮光。
他在第一时间抬头与路西法对视,心头又兴奋又害怕。他没遇见过类似情况,当下便生出被路西法忽悠后匆忙行动的后悔之心。他至少该多问几句,只不过路西法多半自己也不清楚。眼神交流中,他想着路西法又要说些什么重要的指示,没想堕天使一个挺身,抓了他,声音破碎,道:“我痛……”
米迦勒一瞬间就懵了——脑袋一片空白。路西法趁势扒到米迦勒身上,双臂搂他脖子,好像也顾不得胸口会不会磕碰到,又低语:“宝贝,痛。”
米迦勒神智回流,回抱他,翅膀收拢,按理说他们间总得有一个理智担当,多是路西法——但现在他这副模样,米迦勒就该坚强起来,做成熟那个,安慰他别慌一切都会好之类,只是——
这情况异常诡异。
路西法的语气真的很像往常向米迦勒撒娇的时候,而且一般来说他是故意的,算准米迦勒吃不了这套。
现在的米迦勒依旧吃不了这套,当即不晓理智为何物,只摸着路西法的后脑勺,听着他类似啜泣的响动,想跟着他一块儿哭。
光愈发地亮,很快超过炽天使翼被黑暗压制下所发出的漫光,像一轮明月,穿过了夜。米迦勒支撑好自己身体,握着堕天使的肩,扶稳他上身,果断将匕首拔出,插回刀鞘。路西法擦擦汗,目光希冀,注视着米迦勒满布忧愁的面容,眼里再次泛起泪光。
米迦勒抬头看他;他默默点头。得到肯定的天使舔舔嘴唇,将两根手指探入伤口,先想到路西法都叫疼了,他该温柔点,又想正是因为他喊疼就该速战速决,动作要麻利。路西法闭眼了,准备为实体化聚集力量,黑暗之力以他为中心涌来,四面八方,压得天使难受,连带翅膀都暗淡不少,于是不再拖泥带水,手伸到里面,触到一只小手状的生物挠他手指,定了心神,将伤口拉开,在路西法持续的闷哼里,迅速找到孩子的胳膊,将之往外拉。
路西法的闷哼成了激烈的喘气,伴随着上身应激般的弹起,将米迦勒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冷静击成碎片。
慌乱下,没想路西法还有精力恶狠狠对他喊:“不要分心!”
他苍白了一张脸,汗水淋漓,眼角还带着泪花,说服力不大。米迦勒感到灵魂受到重击。
他抿唇,板着的面孔冷静如石雕,接着用力。路西法抓他手臂,力气大到指节泛白,直到米迦勒将孩子拉出胸膛都没松手。
小小的婴儿浑身都被路西法的血盖住。米迦勒安置好路西法,将孩子抱起,用衣服擦了擦,发现它没有翅膀,且背部在发光。
想来它便是方才路西法胸深处光芒的来源;米迦勒此刻分外迷茫,很不明意味。
不过,现在不是关心这些的时候。路西法整个人瘫在一旁,胸膛一片狼藉,米迦勒一手抱了孩子,一边挪过去,立刻开始使治愈法术。老早米迦勒就下工夫开始学无属性魔法,反正有路西法这个最好的老师在身边,不学浪费,终于派上用场。边施法,他瞥见堕天使身体里跳动的心脏,鲜红又脆弱。路西法仰着头,极深地吸气,短暂地呼气,没有缓和迹象。他的汗水蒸发在深渊底部,像主人下坠的意识。
米迦勒目光凝结了;他能看见他跳动的心脏,连结在被切碎的肌肉和筋骨之上,而那底下是堕天使的本核。杂乱,狼藉,又灵动。路西法周身被汗所覆盖,米迦勒不比他强,视线都被睫毛上的汗珠模糊,施法前只能抹一把脸,强行集中注意力。路西法从未在他面前如此脆弱过;米迦勒和他交手过无数次,大多是切磋,有那么一两次是动真格的,天使甚至没能有过接近战胜路西法的瞬间——若是有的话,多半也是路西法故意的——可是现在,若米迦勒一手滑……
恐惧令他瞪大双眼,可是他的魔法起不了作用。溢出的血自他掌下聚集,顺着手腕前蜿蜒到肘部。路西法的衣服被撕毁,米迦勒反而更像从血海里被捞出的那个。孩子在他臂弯里安静得如同死亡,浑身的血液都冲向他大脑,让他耳鸣目眩,而他能听见什么?咚,咚,咚,源于心脏跳动的,可怖的声响。咚,咚,咚。路西法眼神愈加迷离,随时会失去意识,米迦勒能努力从他那里得到只言片语,且仅有只言片语,而已。
——可是他的魔法没有作用。
上一次当他见到胸膛被剖开的天使躺在他面前时,他终结了他的痛苦。在战场上,他们管那叫仁慈的死亡。
“别……怕。”路西法想抓他,没抓到,米迦勒立刻不施法了,急切地握紧堕天使因虚弱而落至身侧的手。
他知道了,路西法想对他说:我自己来。
米迦勒只能将孩子抱过来,堪堪靠在路西法肩旁,道:“嗯……是个女孩。”
他那不确定的语气将路西法逗笑了;天使被紧攥的心得到一余轻松。
继而他低声道,也不指望路西法会听:“又没翅膀又没角,老婆,咱们的小女儿该不会是人类吧。”
路西法不高兴了,估计还是因为当初神为了人类逐渐冷落及逼迫他的一系列旧账,米迦勒明智地闭嘴,为路西法还有精力反应暗自开心,之前乱七八糟的想法也暂且被按下,努力将孩子凑近路西法让他看。路西法看一眼闭着眼睡得香的女儿——满身血污,看不出头发眼睛都什么色,果真不好判断她到底是神族还是魔族。
不过好歹是自家孩子。路西法怎么都满意;他冲米迦勒点头,后者还没做好准备呢,突感成倍的威压,难受有余,倒地间忙护了孩子,余光瞥见路西法胸上的伤开始愈合,几息之下不见缺口,忍住心口如石坠的痛,咬牙暗自祈祷。终于,等伤口闭合完全,天使才松口,连吐几口血,根本没力气起身。
路西法缓过来,道:“抱歉。”
米迦勒赶忙摆手,心道和你一比我这也算受罪吗,但血没吐干净,喉头压迫感强烈,说不出话。路西法从他那里接过女儿,他才发现方才的高密度黑暗元素居然对她没什么影响。
不愧是从路西法身体里爬出来的。
血吐了半晌,边观察周遭情况的米迦勒还没来得及提肚子里积压的一系列疑问,路西法却把婴孩递回给他,道:“想个名字。”
米迦勒欲回答:你有什么想法。可眼前的异象立刻让他闭嘴了。
全过程路西法都皱着眉头,仿佛痛苦还没有离他而去。他看向米迦勒,甚至还保持着递孩子的动作,直到他眼底闪过几抹红光;米迦勒打了一个寒战。
路西法低头,闭眼,再抬头时,双瞳俱成血红色。他后背有血肉被刺破的声响,在天使的惊愕中,六只闪着圣光的羽翼鱼贯而出,甚至比米迦勒第一次见到时还要美丽。
圣光六翼。
米迦勒惊呆了;他张着嘴说不出话来。路西法眉头皱得更紧,让人看不出心思。
很快,映在米迦勒面上的圣光便暗淡了。从最尖端起始,刚生长出的六翼似被深渊墨染般,循地化为片片黑羽。米迦勒不知道这是否和当初路西法堕天时的过程一样,但速度肯定快了不知多少倍。路西法讲述过,九天九夜尚且不够,他的翅膀在他到达魔界时甚至没有全黑。
这回倒是比他长翅膀的速度还快。
等黑完了,米迦勒恍惚琢磨圣光六翼全然是他的幻觉,路西法才松开眉头,抖了下翅膀,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只有他的眼依旧红得渗人。
正值怀里传来异动。
米迦勒低头检查。臂弯中的婴孩本泛着光的后背,也刺出了什么。
翅膀挤开肉体,一只,两只。米迦勒惊叹;左右两只还泛着青光的白羽。
路西法肯定也瞧见了;他的目光没离过米迦勒。他眼底有不合时宜的惊异与爱恋。尽管他们无论身体和情感都凌乱不堪,但米迦勒此刻只想倾尽一切去吻他。
“你该动手了。”路西法拍动他新生的翅膀,至他身前,“快。”
光,暗。光和暗。交错之下,他面孔给人诡异及狰狞之感,而他眼里只剩下倒映的深渊。
他俯身,拾起圣剑火焰,递给天使。“杀了我。”

评论(1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