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米路】塞勒涅 39

Chapter 39

在类似深渊的场所呆久了,连世界都会失去真实感。
米迦勒几乎在这里折腾了一天,上上下下,伴随着不同的人,撞见不同的状况。要不是路西法还在他眼前,他的手还能触碰到堕天使的身体,被一股熟悉的安心感环绕,他都要怀疑连路西法都不真实了。手心的血液很快干涸,变为深紫色,像手掌结的难看的痂,米迦勒用指甲将它们刮掉。路西法一直带着笑意,突然道:“有一件事……”
“嗯?”
“我不想让你做的,但是鉴于只有你在这里,玛门和贝利尔在上面。或许已经走了。”
米迦勒感到奇怪,还是答应:“你说。”
“我的翅膀。”他把他的小臂放在胸前,手指自然搭到肩后;米迦勒探知了他的意图,背后被洒了一层冰,寒意沿着脊柱蔓延上去。堕天使感受到爱人瞬间收紧的掌握,不紧不慢地说:“剩了点骨头,你——”
“你混账!”米迦勒吼道,一身怨气无处发,最后只得认命,从靴子旁拔出匕首,对他说:“侧身。”
“你接受得挺快。”
“我不接受还能怎么样。你翅膀又不是我砍的。”天使呛声道,随着路西法的动作,跟着侧过身。他面对路西法,六翼呈保护状包裹起他——就靠着翅膀的光照点明呢——一手揽着他,一手持着匕首,朝他背后看。
玛门的镰刀斜了点;结果就是上面两处的接触点都剩了突出的白骨,因为刀锋的原因,凸出的地方边缘也异常锋利,米迦勒方才没划破手指纯属幸运。
他拿着匕首,东瞧西瞧好半天,下不了手,才意识到路西法也在发抖。
他为什么会害怕?或者那并非害怕,但米迦勒解读不出别的什么来。反正翅膀已经被砍,剩下些无用的白骨,路西法才不会有理由害怕,他又不是米迦勒。他不是拿匕首的那个人。
但他就是在发抖。
米迦勒将他往怀里按,让他们贴近些,他们心脏的跳声相互呼应着,分辨不清谁的快些。路西法的手贴在天使后腰,米迦勒才蓦地反应到他的手切实寒冷如冰。这会是他发抖的原因吗?
深呼吸几次,米迦勒勉强稳定心神,匕首一侧终于还是贴上翅骨与路西法后背交接处。路西法没什么大的回应,恍惚是无声的催促。米迦勒也说不出什么俏皮话,只有道:“我爱你。”
骨头并非那么难切,尤其在刀刃够锋利的情况下。
只是声音分外瘆人;在寒冷的永夜下,唯有对方的拥抱给予安慰。
路西法还在抖;他没有抖得更厉害,但也没有减轻。米迦勒用手臂贴着他后背,避开伤口再用力,似乎那比一般的拥抱更亲密。
路西法说:“还有一边。”
他声音冷静过头了。
米迦勒道:“别催促我。你这副样子吓到我了。”
路西法果然没再说话。米迦勒干脆地抬手,手起刀落,眼见着被切下的骨头碎片消失在身下。路西法依旧在他怀里,冷静、自持,不禁地抖。
“对不起。”他道。
“你道什么歉。”米迦勒叹气,欲将匕首收回,被路西法拦住。
“我爱你,我不想伤害你,所以我知道你也不想伤害我,就算……”
路西法喘了好久的气——就算到目前为止他表现得不值一提,但被砍翅膀,还是很痛的——才继续道:“就算是我的要求。”
米迦勒闷闷地说:“你要求多了去了。”
“嗯……所以我才抱歉。”
“放开我,我要帮你止血。”
“我让玛门来做,这个,也是因为我承诺过你,我不会伤害自己。”
“……”
“别生气了。”路西法摸着他的手臂,很无辜地说。
“我气不过来。既然说到这里,也是你让玛门把我支过来的?”
“是你自己要过来的。”
“……少来这套。”
“我又说得没错。”路西法眉飞色舞地说,“你肯定会过来。你担心我。玛门怎么说你都会来,他也不算完全没如实报告。我们知道你肯定会察觉他言语里的漏洞,但因为你的谨慎,只会私下多探查……”
“万一我私下不探查呢?”
路西法抿嘴,耸肩,“又没坏处。”
米迦勒简直懒得评价他的一整套混账逻辑,但又暗自感叹他的爱人和孩子们对他的了解。他拿着匕首的那只手腕还被路西法紧紧攥着;他不耐烦,想甩开他。
路西法倔强得很,就是不放手。“不需要。我可以止血。”
医者不自医。米迦勒刚想问他准备怎么止血,路西法即放开他,撕扯下自己的上衣,随着嚓拉一声,便露出整个后背和胸膛,在天使惊愕的目光下,指着自己胸口,心脏的正上方,道:
“宝贝,我还有一个要求。帮我,胸口划开,把孩子取出来。”

米迦勒瞪着他,直到他的心口与路西法的手一样冷。他握着匕首长长的柄,力气大到里面似乎都传来受挤压的哐哐破碎声。路西法又喘气又发抖,引着米迦勒空余的手按在自己胸膛上,米迦勒拿他没办法,问:“非要划开……吗?”
他专注盯着路西法的眼睛,却发现细密的汗已布满了堕天使的前额,汇成几处,流淌至鼻翼和鼻尖,不由得心一酸,更不想动手了。
路西法态度一直很坚定,但此刻似乎也有些不确定了,只是说:“上一次……那次……就是这样的。”
米迦勒一愣,蠕动着嘴唇愣是没说出什么话来。路西法弯起嘴角想安慰他,可惜没什么用,只有又问:“梅丹佐不是同样的吗?”
不要慌。米迦勒对自己说。不能慌。路西法都没有慌,他慌什么。梅丹佐生哈尼雅——的确是有参考意义的,毕竟他是除了米迦勒以外唯一成功孕子的炽天使。至于米迦勒自己,他现在最恨的就是他当初生贝利尔时怎么就晕过去了,搞得现在一点可以借鉴的经验都没有。
至于路西法说的上一次,阿撒兹勒曾对米迦勒讲过。现在的米迦勒可体会到阿撒兹勒的心情了。
——该死的,难怪他那么恨我
米迦勒摇摇头,将乱七八糟的想法弹出脑海,努力回想梅丹佐生哈尼雅时候的过程,“是用魔法——嗯……姑且算是切开。”但绝对不是直接拿刀划,太野蛮了——米迦勒腹诽。
“魔法,刀,都一样。”路西法说,探手抓他手臂,用大拇指按他的皮肤,一下接一下。
米迦勒还是踌躇,“你也不确定你准备好了。”
“那无关紧要。现在是把孩子取出来的最佳时机。”
“你又不知道……”天使小声咕哝。
路西法将两手都抬起,抓着他握住匕首的那只手腕,强迫刀尖直指他胸口。“谁也没有统计过炽天使孕子的平均时长。孩子现在只是我本核上附着的一团能量。别忘了我对你说的,现在我能取用的魔法近乎无止尽,我能利用它们塑造孩子的肉体,就算时间不够,你也得相信我的实力。”
米迦勒快被他说服了;反正贝利尔在他身体里呆的时间也不长。说服路西法的任何举措都趋于徒劳;路西法不会比他考虑得更少,也不会比他更不爱他身体里的孩子,无论他要米迦勒做什么,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
米迦勒定定神,拉开他的一只手,在拉开第二只手时,道:“就算我要再在你胸口上开一刀,在我想象里也不会有比深渊更糟糕的地点了。”
路西法笑了。
“上帝啊。我们孩子会是魔族,对不对?”米迦勒观察着周围的黑暗说道。他一手撑在堕天使另一边裸露的胸膛上,一手用匕首指着心脏的所在地,急切需要分散注意力。
路西法笑意更深了。
“哎!我不是说它是魔族我就不喜欢它了,只是你自己说的会用这里的力量来,来……我完全……”
“宝贝。”路西法打断他。
“……嗯?”
“动手。”
“嗯。”米迦勒深呼吸一口气,朝着路西法胸口正中靠右的地方,蔷薇盛开的边缘,划下去。

评论(8)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