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米路】塞勒涅 41

Chapter 41

多年后,米迦勒还是会就此诟病路西法,谈及他的狠心——孩子一出生便寻死,还要抛下他,让一个单亲家长带四个孩子过日子。他们间能提取出来反复说道的再多,此事也能脱颖而出,在他们轰轰烈烈的历史中写下不可小觑的一笔。

米迦勒其实没有时间犹豫,他接过自己的剑,被战斗灌养出的本能预知到迫切的危险,当即手一扭,剑的一侧就向路西法砍去。堕天使一个平移,从容躲过。

下一秒,米迦勒就被击飞了。

力道从剑侧传来,手腕一阵麻木,和碎裂似的剧痛,再传到手臂,前胸,耳鸣目眩后,天使的身体在深渊中划出一道白色弧线,急速上升,急速下坠。

还好在一切没实体的地方摔不坏。落地时米迦勒曲了身体,还连翻几个身,将孩子护在怀内,待他迫不及待起身,见路西法已经张了翅膀朝他杀过来,连忙将婴儿用防护罩裹了,往上推得老远,提剑防卫一气呵成,才瞧见方才骇人的力道竟来自魔剑沧渊。

路西法似是完全被迷了神志,下手毫不留情,招招直击要害,米迦勒没有机会组织攻势,被动防守不是长久之计,但过招间米迦勒还是忍不住想到当初那个承诺——

原来路西法你让我发誓在事态控制不住时痛下杀手,从来没有考虑过我能否打得过你啊!

性命攸关的确能爆发出人深藏的潜力,面对一位比之前的魔王/还要强大不止多少的对手,米迦勒居然能勉强坚持那么一会儿,直到他也流/亡在这落失之地。黑暗抚摸一切,他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还在深渊,但这里又一定是深渊。不能再有其他地方了。

路西法迷上了肉搏,因由未知,米迦勒也不打算吼一句“为什么你不用魔法直接把我结果了”之类的话,仿佛嫌弃自己不够焦头烂额。路西法不会伤害他的;他抱有虔诚且怪异的信念。他最多也不过是捅了米迦勒一剑;米迦勒也捅过他一剑。好吧,被捅时的路西法悄悄怀/孕了,归根究底米迦勒造的孽大一点,虽然他们嘴上说扯平,但米迦勒一直没说出口的是,他不会从自身角度出发和路西法计较任何事了,包括现在,就算路西法疯个彻底,把他了结了,他也不带怨恨,安安心心去轮回。

让他放不下的倒不是那个刚出生的孩子,总有人会找到她,给予她安宁的生活。他担心路西法的“魔化”会不会对三界带来影响,尤其是栖息于深渊各处的人界。他担心天界和魔界,忧虑多年来的和平被蝴蝶翅膀打破。最后,他担心路西法;神能够阻止他,但在神阻止他之后呢,他会怎么样?

所以,现在还不到躺平任捅的关头。更何况,他欠路西法一个承诺。

米迦勒改换持剑的手。他的右臂使不上力,估计断掉了,无妨。开打之前他已足够狼狈,只看表面现在也没有更狼狈。他一向精通伪装,或者,精通于咬住最后的一口气。

他将保存的法力注入圣剑。剑身燃起冲天火焰。最后一搏,再怎么也要不堕天界最强战士之名才是。路西法飞身而至,沧渊当前,米迦勒左右一晃,“哐当”交上手,刹时火星四溅,星月位移。米迦勒的力量被剑上聚集的能量场吸干,顿感耳不能闻,目不能视,被推离中心少说百米,再又撞击到一坚硬平面,似撞击山岳,体内沸扬之时,五感随着轰鸣声回归,最后望了路西法猩红的眼珠后,在自/由落体中昏死过去。


天使消失在结界下,路西法见着黑暗试图跟随他涌去,却被一层严实的光幕阻挡,于是他放弃追击,转而往来的方向飞。

深渊里原本呈压倒优势的暗元素因找到归属之地,或归属之人,咆哮聚集后,四角的地貌逐渐露出光怪陆离的本相。

消失的一双双眼睛也显现出了。它们本顺着黑暗流动,聚集到路西法/身边是自然而然的事。

路西法对他们说:“你们为执念而生,应为执念而亡。”

深渊沸腾不止。黄色的光点如天幕上眨眼的流星,涌/向堕天使的方向,进而被吸收、同化。天幕每黯淡一分,路西法的气势便长一分。他的长发漂流在浩瀚又激烈的洪水下;他红色的眼底斥满金黄荧光。他任由它们拖举,细致地感受到长久缺失的,属于他的力量。他出生于上帝之后,本该与上帝相对。时刻到了。

但是,为什么?他听见有人问他。

他本以为那是米迦勒;他爱的人。“因为这也是祂的意愿。”他想回答。是那位造物主亲手将光明和黑暗分开的,也将祂和路西法分开。他永远忘不了;祂斥责他,祂蔑视他,祂召集祂的使者讨/伐他,祂置他所爱的人于他对立,祂使他承受九天九夜之煎熬。

但没有人发问。睁眼一片茫茫苍若虚空。

生于深渊,自不算生灵,它们只是逝去生灵抱有的最后一丝无法释怀的情感,因路西法遗留力量而孕育,且催生出的意识体。它们追寻着生前或因爱,或因恨,或因情而产生的执念;它们早已忘记了执念所依附的客体,空有力量,失了方向,成了一个个欲/望的容器,永远求之不得。

最后一对黄光化为行走的阴影。它停留在路西法/身前,而后者惊叹于它对他的抗拒力。

他认出了它。

“你为我而死,你恨我。”

影子摇头。

“我知道那些事不是你的本意。”路西法道,“就是你煽动得魔界有些不太平。”

影子摇头。

“我原谅你了。”

影子摇头,蓦地上蹿下跳。路西法抬头,望见上方一轮苍白的月。它发出的光竟能够刺破深渊的黑暗,直达他们所在,直达路西法眼底。

他道:“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有我需要承担的责任。”

影子仍摇头,终是抵挡不住消逝的诱/惑,缓慢向路西法靠近。路西法久久地沉默,突然抬起手,对它说:“或许,我该以你来命名我的女儿。”

影子摇头。

“你只会摇头了吗。”路西法道,将手穿过它的身体,“回来吧,往生河才是你的归宿。”

它闭眼,深渊只剩刺人的月光。浓暗褪得差不多了,路西法降落到露出的岩壁上。被狂野放置的巨石都是创世前的风格,色彩模糊,形状奇特,像是上帝特意堆积失败品的地方。

空中一个裂缝,裂缝中冒出一名天使。

天使满头乱糟糟的红发,眼睛充/血,表情狰狞,凶神恶煞,扑到路西法/身上,出手就掐脖子。

路西法连忙拉住他行凶的手。“你想把你老公掐死,可以,但你也要为自己的性/福着想。”

米迦勒瞪大眼,将他上下看一遍,确定他虽还在“魔化”中,但好像没有完全失智,便放轻手劲,依旧按着他胸口,道:“路西法?”

“能先起来吗?”

“不行。”

路西法默然。又道:“你该清楚,我想起来你拦不住。”

“你要做的很多事我都拦不住。于是,你是要杀了我吗?”

路西法不说话,米迦勒心提起,喊:“喂,老婆,别耍我,你到底正常没有。”

路西法指着自己的眼睛,道:“你看像吗?”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米迦勒又出了一背的汗。他不动生息地转成防御姿态,路西法见着,嗤笑:“没用的。你回来得那么快,肯定对情况有更细致的了解。”

米迦勒想他说得对,也不多做无用功,直接问:“那你怎么不动手?”

路西法挺身坐起,米迦勒神经紧绷,跟着他直起身。堕天使道:“你不为你的性/福着想,我还得考虑我的。”

他们变相拥抱在一块。闻言,米迦勒抱了他,忍住没问之前为什么就不考虑了。引火烧身难为明智之举。

抱着,路西法问:“祂送你回来的?”

“嗯。”

“祂和你说了多少?”

“没时间理太清,除了我现在更打不过你了。”

“那你还来送死。”路西法叹气,声音里是深深的疲惫。

“这怎么能算送死,万一我成功大义灭亲,为民除害了呢。”

路西法不抱了,松手,米迦勒顺势又把他掀倒。

“就你那水平连同归于尽都做不到……”本还想多嘲讽两句,被米迦勒堵了嘴,路西法也就任亲了。他不意外,只是被吻时内心五味杂陈。

他衣服毁了,米迦勒还想抱他,又被他推开。天使内心估计也纠结,暗地盯路西法很多次,尤其对他那双眼睛。按理说魔族魔化后性格多少会变一点,可路西法也没说不让米迦勒亲——他没直接跳起来继续追杀,米迦勒已经很满意了。

他们相互扶持着——主要是米迦勒扶路西法——席地而坐。米迦勒很热心地帮他整理,裤子,翅膀,头发什么的。路西法依旧一言不发,让人心慌。

天使忍不住了——在这个鬼地方呆着也不是正道。“要不我们先上去?看看孩子。”

“你放心让我上去?”路西法道,看米迦勒的心慌在脸上一闪而逝。“放心,我和祂不一样,他才是掌管空间的神。我呆在这里的确对你们威胁小多了。”

米迦勒当即扯出一个笑容,道:“说什么呢,我们当然要一起。哪有你这样的,孩子刚生完就不要了。”

路西法点头,跟随他站起,等结伴起飞了,才说:“孩子……”

“当然不会有事。”米迦勒道,“你想给她取名莫拉,我没意见。”

路西法道:“算了。她不让。”

“那我们再想。”

“米迦勒。”飞了一会儿,堕天使拉住他。面前的天使全身上下不可谓不狼狈,刚才也光顾给他打理,也没抽时间自己理理头发。只是他眼神依旧清澈。面对这样一双眼,路西法几乎说不出话,只是道:“我爱你。就算是最开始,也是我先爱上你的。你不要怀疑我。”

米迦勒道:“听听,你说出这种话,到底是谁怀疑谁!”他握住路西法的手,“我好好的。上头多半快乱了,我们带上女儿,回家吧。”

“……嗯。”路西法只能这般回答。

“我爱你。”米迦勒补充。

“嗯。”

多年前,米迦勒练成一套就算面对魔化后的路西法也能触碰其内心的绝技。方法论多样;很多时候,一个吻足以。


评论(7)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