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米路】塞勒涅 33

Chapter 33

床头柜上的黑玫瑰,由于这几天疏于打理,有许枯萎了,米迦勒瞧着,立马起身去浇水。

路西法依旧躺床上,只是注视着米迦勒动作,道:“浇水没什么用的,需要用魔法。”

“你可别滥用你那可怜的魔力了吧。”米迦勒专心致志浇水,不忘毒舌,“这个很贵的。”

路西法哼笑。

米迦勒打理完那边的黑玫瑰,又握着双手坐回床边。路西法起身来从身后拥抱他,双手在天使身上蹭来蹭去。

米迦勒抓起他的手——两只,问:“你做什么。”

“你不让做,让我过过干瘾不行吗?”

“你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了还想这些。”

“不是我折腾的。”路西法说,“我上/位呢,我自己动就行,不会让你累着的。宝贝……”

米迦勒头上青筋直现。

“我是怕我累着吗,谁才是短时间昏迷两次的老男人?”

“你看着很累。”

“那也比你强百倍。”

“第一次是有人刺杀,第二次是因为魔力原因,不是因为——”

“行了。”米迦勒抓着他的手将之放自己身上,“让你摸,让你抱,闭嘴就行。”

路西法笑笑。他抱着米迦勒,的确有那么一段时间像是在闭眼享受的样子。

他说:“等我好了就去抓他们,看看谁要刺杀我。”

米迦勒叹气。

路西法又说:“你实在不该对我这时候邀请你做/爱感到惊讶。我好歹也是魔族。”

“我不惊讶。你为什么没变小。”

“我为什么没变小?”

“医师说你昏迷是因为魔力过载。阿撒兹勒也给你输送了许多法力。你刚才也说是因为魔力原因。”

“是吗。”路西法说着,突然不安了,“我要去看阿撒兹勒。”

说着他就要下床。米迦勒扶额,把他拉回来,道:“他好得很。你现在哪也别想去。”

路西法情绪有点低落,“是我亏欠他。”

“你亏欠他的多了,不差这一点。”

路西法说:“说真的,你们俩怎么回事,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

“我没有。我只是觉得他也挺不容易的。”

“你不让我去看他。我们可以做吗?”

“不行。”

“那我要去看他。”

“我怎么感觉。”米迦勒无奈了,感觉玛门都没有堕天使这么幼稚,“你才是我们之间年纪更小的那位。”

“生理年龄对于我们来说本来就没有意义。”

“你是承认自己幼稚了吗?”

“……我没有。人们在喜欢的人面前会表现得幼稚,我爱你。”

天使笑开了脸,道:“我也爱你。”他凑近路西法的脸,“亲我一下,老婆。”

路西法上前亲他。米迦勒揽着他腰,想着经过这几翻折腾,路西法瘦了不少;一切的开端,似乎都是那件刺杀事件?

天使长的眸眼骤然深不可测。路西法忙着亲他,也不知道看没看见。


“我知道帕诺城那事不该怪你。本来是父亲的主意,而母亲是明知预言,就算把我丢下,也要陪他去。”

他们脱了衣服,进了浴池。还不是路西法非要洗澡,米迦勒只有顺着他。

也不知道他是真洁癖作祟还是故意,让他更有机会动手动脚了。

但路西法没像米迦勒想的那样行使自己的“勾引大计”,人反而大大方方地帮米迦勒洗起头发来。

火天使默默面壁思过两秒;看来他思维被魔族同化了。等这事完了他就把路西法拐到天界去。反正玛门在,阿撒兹勒被麻烦多了也习惯了,不妨事。

他也帮着路西法洗发,等他看着手上的白色泡沫,方才说出上面一番话。

路西法动作停了。

他说:“不,你该怪我。”

米迦勒不知该说什么。路西法表面看起来傲气得不得了,谁都不在乎,其实心思比谁都细腻。只是这份细腻,有时候真不一定是件好事。所谓慧极必伤。

“别多想。”他抬手抚摸堕天使的脸颊,被抓/住手腕。

“你该怪我,因为我也怪我自己。我曾经以为那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么多年我都过来了,我不会愚蠢地一叶障目。是我给旧间的帕诺城带来了灭顶之灾,我毁了它,相当于毁了自己身体里天界的一部分。我不否认它改变了我,甚至间接促成了我和祂的决裂。只是,我也不想回转历史,所谓的有机会再来一次。和你在帕诺城外的那个天使是我,现在的我也是我,被任何人任何事改变了的我也是我。”

“这不是我该责备你的原因。”米迦勒说。偏偏路西法这般话在他心中激起涟漪,进而叠叠层层地成了暴风雨;就算再有智慧的人,也很少将自我剖析得如此深入,如此准确。

一定很疼。

米迦勒覆上路西法抓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

“你该责备我。你是米迦勒,履行你的职责。”

米迦勒啞然失笑,“我要履行我什么职责,我都不知道。”

路西法闷闷地说:“说不准。不过你道德水准‘比较’高,跟我在一起说不定挺累的。”

“胡说。我累多半是因为你是个任性的混球,很少是因为其他什么。”

“这种时候你也要讽刺我。”

“我又没说我介意。”

“其他没有累的时候了吗?”

米迦勒脑子里敲响了警钟。

果然路西法说了:“床上没有吗。”

“没有。”黑线。

“这不合理。”

“忍了吧。”米迦勒泄愤似地揉搓/着堕天使的头发,顺便堵他嘴,免得他说出如果不被阻止一定会说出的那句话。


路西法今天有点太欲求不满,米迦勒猜不是为了别的什么,他多半只是下意识臣服于肉体欲/望,借以规避其他的某些事。

或者说,有意识地。

他帮路西法洗澡,路西法也帮他洗澡。他不介意,看谁比较能忍。

事实证明,他们都挺能忍的。一般来说能忍是优点,但米迦勒怎么就那么不是滋味呢。

什么都能被路西法带偏。

他边腹诽边把魔王打包成粽子,扔到床上。

“温柔点。”粽子说话了。

“这在床上可是个罕见的要求。”

“我经常这么要求。”

“除了你的嘴,你身体其他部分可不是那么说的。”

被戳穿。路西法咬牙,掀开可以当棉被的浴巾坐起来。米迦勒坐他旁边,在擦头发。他头发太长,一滴一滴的水渍浸在被单上,像绽放的孤独的花。

欲拒还迎也算情趣吧;偶尔玩点出格的游戏他们也不拒绝。

他的眼神瞟到天使某部位,陈述事实:“你硬了。”

“我没打算和你做。等你又因为我‘躺下’了,闹到报纸上我丢不起那人。”

米迦勒向来说一不二。

路西法倏地微笑,说:“我知道,不过我可以帮你。”

他们互相爱/抚了会儿,依偎了会儿。路西法满意了,躺在床上,说:“你说的没错。或者说向你透露的那人说的没错——我对那人的身份以及他的目的很感兴趣。不过现在无关紧要。盖因的确是我杀的。”

米迦勒默默听着。

“我也花了长时间去证实这一点,事到如今,我无法否认了。我一接近深渊,我的力量就会被分成两部分,深渊引出了我自己都无法控制的那一面。

“但它们无疑都来自我自己——至少这一点我清楚。我试图用我能控制的那一部分去压制我不能控制的,更强大的一部分,迄今为止我成功了,但盖因的事告诉我,我至少失败了一次。”

米迦勒才回忆,他送路西法回来,的确也是进入魔界后,离深渊愈远,路西法的症状才减轻了。之前魔界在深渊驻军的问题上也是寸步不让,也更愿意派遣人手去调查冒险,估计那时魔王便有了计较;他还让沙利叶陪他去过一次。

事实弄清,一些细枝末节也逐渐合理。

路西法独自去天界找他,也是以身犯险,果不其然就出岔子了。该死,他该好好呆在罗德欧加。

米迦勒有些气恼。

“你有猜想吗。”天使问。

路西法等了好长时间才回答:“有。”

他道:“和孩子没有关系,你我心知肚明孩子只是意外,深渊的事在我们签合约前就开始发酵了。

“我是上帝的反面。我是因为祂而出世的,我代表着宇宙的制衡。很少有人知道我不是神造的天使,所以神族曾宣传我是黑暗的使徒。我——”

他不是,米迦勒立刻懂了。他是黑暗本身,就像炽天使是光明本身一样。而现在,将世界一分为二,能与光明势均力敌的那股力量回来了。

“米迦勒。”路西法的声音飘忽着,“我有一个请求。我自信我能控制住这一股本属于我的力量。但我害怕,如果我失败了,我不能放任我害了魔界,害了我的子民。我的存在本应是他们的庇佑,而不是他们的灾/祸。我不想面对第二个帕诺城,也不想面对第二个盖因。我需要你亲手杀了我。”

那一刻,米迦勒有千言万语要对他说,无尽的情愫和爱恋要对他倾诉,但他没有。他只是答:

“好。我答应你。”


-


勤奋得我自己都感动了:P

可能有同学好奇那个黑暗走向,就是这里,如果路没有向米坦白,然后他后来又黑化了……请自由发挥~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