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米梅·撒路】Trajectory 5

【阅读前请注意避雷CP】


是不是惊讶我怎么这么勤奋了,其实我只是为我未来必然的鸽攒同情分而已——

-

首先:正式确认,沙加成了此文的第三对CP。

第二:虽然现在天魔看上去时间线不一样,比如说后半段被梅花吐槽的房子在前半段已经被修好了(2333),但两条线会再次像第一章那样交汇的。

最后:这文比我脑洞中的要长(奇怪),于是我会再开一个合集收录的。

感谢喜欢~(真实)给了我动力啊……

-


↓ 


5.


萨麦尔最后还是联合沙利叶把阿撒兹勒捉回来了,开玩笑,虽然阿撒兹勒厉害,但是总厉害不过萨麦尔加沙利叶这两个曾经七天学院的高材生,而很明显,在路西法陛下/身边的安逸日子让他退步了,临了连个短距离传送都使不出来。

轻易将他捉住的萨麦尔深深为他能否保住下一届大巫师名头表示担忧。

——如果他能活到下一个堕天日的话。

他决定回去督促阿撒兹勒进步,防止别的个不知道谁拿了大巫师名号后不长眼地去挑战陛下,但首先他们得先把手头的烂摊子处理了。

沙利叶手里拿着弓转圈玩,时不时往这边瞟的目光有点犀利,不过还是萨麦尔手中那把正抵在他胸口的巨剑更有威慑力一些。

他们一个左手一个右手,直接将阿撒兹勒押回了第一狱的行宫。这里还是路西法专程为沙利叶设计的,建筑从铺陈到细节处处有路西法的风格,修建好之后也被直接送给了沙利叶。阿撒兹勒看着有着魔宫神韵的居处表示郁闷;他们三个之中,路西法最喜欢沙利叶了,至少这是他和萨麦尔都认可的,路西法对阿撒兹勒拔X无情、花天酒地的习性也了解,那陛下为什么……

想不通的他自然在萨沙二人的逼问下将整件事托盘而出。

三剑客的名头不是白来的,阿撒兹勒是魔王的左右手,和他齐名的两名好友自然也不是吃素的,在最初的震惊过后,都回归理智,并纷纷陷入了思考。

萨麦尔首先说:“你直觉是对的,陛下只是一时兴起。”

阿撒兹勒赶紧点头,这可是他喜欢听的;路西法陛下太了解阿撒兹勒了,所以才利用他解决一下欲/望问题,没有后顾之忧,你情我愿,而且就一晚上而已,没错!

沙利叶有不同意见,但显然他也拿不准,于是等阿撒兹勒和萨麦尔一唱一和达成共识后,才期期艾艾地说:“可是这样的话,陛下为什么非要找你?”

的确,这点不容忽视。路西法陛下也不是没有床伴,只是数量和频率都比阿撒兹勒这种享乐派少了不止一点而已,但毋庸置疑,自同天界回归和平,魔界站稳脚跟之后,路西法的床伴不缺,都是单纯的性,男魔女魔都有,光伊罗斯盛宴上公开的遍布每个堕天日;更何况,要能和路西法上床,那队伍能从王宫排到天界;他哪至于“强迫”阿撒兹勒。

萨麦尔与阿撒兹勒对视一眼,又和沙利叶对视,道:“有道理,阿撒你和陛下相处这么久,日久生情也不是没有可能。”

萨麦尔你个墙头草!

阿撒兹勒内心在尖叫,感觉已经不能信任他们的友情了,准备再找机会逃跑,心思被抓个正着,立马被友情处于崩溃边缘的损友们抓着往第七狱走。


“沙利叶,你行行好,放了我吧,我要是去了王宫,这可能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们认识多久了!你忍心吗?”阿撒兹勒被五花大绑,在龙背上躺着,凄凄惨惨地策反沙利叶。

沙利叶一脸认真地回答:“你多虑了,陛下不会把你怎么样的,相信我!”顺便蹲下把绳子紧了紧,贴着他寸步不离。

你个白切黑!阿撒兹勒内心在尖叫。

不对,现在已经是黑切黑了。

萨麦尔是绑架案的主/谋,阿撒兹勒懒得和他多费口舌。

萨麦尔说了,“你要是事后不跑陛下可能还会饶过你,这下有点麻烦了,要不我和沙利叶把你打一顿,等会儿陛下也不好再动手。”

阿撒兹勒绝望了,努力蹬着腿试图离他们远点,就算夹着风声他都听见他们在笑。

笑什么笑!

其实阿撒兹勒可以跑的,他真的可以,毕竟他可是魔界仅次于路西法陛下的法师,这两就会舞刀弄剑的家伙以为绳子就可以绑住他吗!他们再怎么调侃阿撒兹勒在陛下/身边因为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所以实力退步了也不能否认这一点。

——虽然他们一齐所经历的很多次战斗都是路西法凭借强大的实力顺便保护了他们没错啦。

阿撒兹勒装死,然旅途不短,他们总要谈话。

萨麦尔对他说:“既然你对陛下没有那方面的意思,那你回去就说清楚,知道吗?你再跑小心我把你腿打断,知道吗?”

阿撒兹勒心说你干嘛说两次知道吗,显得很累赘的样子。再说,你把我腿打断了还不是得麻烦陛下帮我治伤,你个一点都不体贴陛下的混/蛋!

沙利叶对他说:“别听萨麦尔,他舍不得的。再说一切都是推论而已,首当其冲是先给陛下道歉,然后弄清楚陛下的想法,我们再见机行/事。”

阿撒兹勒暗自点头。还是沙利叶贴心,所以说陛下喜欢他嘛。

说真的,昨夜是陛下先撩/拨的他,也是陛下先动的手——动的嘴,阿撒兹勒真的什么也没做啊,他所做的只有遵循命令而已,难不成他作为臣子还能反抗自己的君王吗?——他选择性遗忘朝堂上多次与路西法唱反调的场景,毕竟那是为了魔界,路西法无论听不听,都会理解的。

但是,越临近罗德欧加,他越怂,恨不得一个颠簸,直接从龙背下掉下去,昏迷个十年八载的。

哦,他忘了,就算之前全是路西法的命令,可陛下从没下过让他事后逃跑的命令啊。

算了。

“那个,萨麦尔,趁还有机会,要不你把我打一顿吧……留口气就成,我承受得住……”


萨麦尔果然还是如沙利叶所说的心软,没下手,但阿撒兹勒恨不得他下手了;他被拖到卡德殿,得知路西法正在万魔殿理事,又被马不停蹄地拖到万魔殿,一口气差点就没提上来。

身后站着气势汹汹的萨麦尔和沙利叶,容不得他打退堂鼓。

“陛下,臣等打扰了。”由沙利叶打头阵;因为路西法喜欢他,好歹留个好印象。——阿撒兹勒的私心:沙利叶我收回之前我们友情破裂的想法,你果然还是我的好哥们!

进门,沙利叶立刻用复杂的目光望向阿撒兹勒,后者知道他不能等了,早死早超生。

“陛下……”他挤出一个不成笑容的笑容,萨麦尔的手抵着他后背,简直比他上战场时候还严肃。“我……臣,臣来请罪了。”

路西法一脸平常,一点都不像——咳——昨晚被阿撒兹勒上了的样子。

他抬眼扫过萨麦尔和沙利叶,明知故问:“你们怎么来了?”又对阿撒兹勒说,“朝会你缺席,的确需要检讨,赶紧回去工作。”

三剑客集体傻眼;他们互相对视半晌,用脑电波完成交流,果然还是阿撒兹勒(被胁迫地)出头一刀:“陛下,昨晚臣失态了,臣不该……不该……”

他一向伶牙俐齿,却在关键时候卡了壳。

——要不他怎么说,不该早上逃跑吗!

路西法沉默良久,等阿撒兹勒紧张得快晕过去了,终于还是说:“我知道了,昨晚不代表什么,你回去吧,工作我安排给默菲,你受了伤也多休息一会儿。”

对话就这般让人不可置信地结束了,阿撒兹勒战战兢兢地“养伤”了几日,又回到岗位,找了繁忙的一日偷闲出去猎艳,晚间看着床头入睡的女伴,才想着,这事也总算过去了罢。


- bui~


神族和魔族脑海中那个“爱情”模块似乎比起人类来更发育不全一点;神族被神赐予的各种爱所包围,爱情作为其中的一种子集显得微不足道;而魔族则是另一个极端,他们蚕食欲/望,欲/望会催生爱情,也会摧毁爱情。

对于米迦勒,是前者;对梅丹佐,则是后者。

虽然梅丹佐也是一名天使,但他一向活得自在,将神赐予的各种礼物利用得淋漓尽致。他不会将自己局限在不存在的条条框框里——就像人类一样。人类认为上帝为他们设下了各类不可逾越的禁忌,事实上上帝没有做任何事,他只是将人类赶出了伊甸园,迫使他们面对全新的世界罢了。

伊甸园是属于神族的,属于天父的首生子,而人类需要创造他们自己的世界。

故事就这般简单,就连那个“被恶魔引诱”吃下的苹果,都是天父冥冥之中的安排。

天使帮助了人类很多,无论是米迦勒还是梅丹佐,都在人界留下了足迹,直到父神命令他们不得在人界显圣。

人类没有永恒的生命,他们死后,灵魂也不会像他们所相信的那样上天堂或者下地狱。他们不属于天堂,也不属于地狱,无论是非善恶,没有最后的审判;一切意义只在旅途。

天使们都知道,但米迦勒还是会为他们的高尚而微笑,为他们的苦难而流泪,为他们的罪恶而愤怒。

米迦勒一眼看上去非常简单,深究下去异常复杂。梅丹佐有着仅次于上帝的智慧,却读不懂他,自然会心动。

心动之后则会爱上他。

不一定是爱情那种爱。在天界,没有人不爱米迦勒。在人界,歌颂他名字的那些人类也爱着他。

但是自从他第一次幻想和米迦勒上床,梅丹佐就确信那是爱情的爱了。毕竟对他来说,欲/望从不是一种稀缺的东西。


所以,最开始追求米迦勒的时候,梅丹佐真的没想那么多。心动了,便认真了。

深思熟虑再追不是梅丹佐的风格——其实也不是米迦勒的,不过天使们都没见过米迦勒殿下追求过人,所以被他外表骗了罢了。

而且,等你深思熟虑完了,猎物被人抢了怎么办?梅丹佐才不干这种赔本事。

虽然梅丹佐自信满满,但说实话,除了他自己,几名大天使没一个看好他这段首先昭告了天下的追逐战的。梅丹佐不会恐惧失败,倒不是因为他像米迦勒一样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力和什么见了鬼的“百折不挠的”精神,而是他永远藏有后手。

他不会把心放在一个篮子里;花/花/公/子们的铠甲,也是他们的通病。

所以当之后加百列得知梅丹佐居然——很神奇地——将米迦勒追到手后,差点两眼一黑,觉得自己当初怂恿梅丹佐追人像是犯下了滔天大错一般;她还无法向主忏悔,只得偶时站得远远的,用一种怜悯的眼光瞧着米迦勒,让天使长很是莫名奇妙,在宴会上偷偷问梅丹佐:“加百列怎么了,怎么感觉她最近老躲着我。”

宴会是梅丹佐举办的——当然是他!米迦勒一般不参加,但是鉴于他现在是梅丹佐恋人了,不出席总归不太好,要不别人以为他们是什么表面情人呢。

梅丹佐面上笑呵呵地,心里狠狠记了加百列一笔,说:

“别理她;她更年期到了。”

米迦勒祭出他那对梅丹佐总是很有用的,表示不赞同的眼神,梅丹佐无辙,举手投降,这次认真“推测”了一会儿,说:

“我猜,她是嫉妒我们的幸福吧,啊哈哈哈哈——”

米迦勒无语;梅丹佐私下少有正形的时候,他并不讨厌就是了。

不过他认为梅丹佐可能是对的。不是他“嫉妒我们幸福”那副鬼话,而是——

米迦勒叹气。当年,沙利叶追随路西法跳了创世山;如果沙利叶对加百列有任何留恋的话,在那之后也无关紧要了,因为他做出了他的选择。大战后的加百列消沉了一段时间,虽然后来也回到了之前没心没肺的模样,但亲近之人都知道,已在心上留下的伤疤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退的。

梅丹佐心知现在加百列才没想那些,但也很快看出米迦勒的所思所想,勉强也对加百列没那么不满了。他是加百列从出生起最好的朋友之一,为此事愤愤不平了挺久,私下也埋怨过沙利叶。事实上,在梅丹佐追到米迦勒的当夜,两名朋友之间曾发生过一段对话。

——别问梅丹佐那夜他为什么没和米迦勒在一起。

加百列想沙利叶了,很少喝酒的她那晚抱着酒精不放,而她酒量又不好,几杯下去脸就红了,梅丹佐刚开始陪她喝,后来又看不过,抢了她的酒瓶,说:“沙利叶那混/蛋有什么好,你看他当初跳创世山的时候有丝毫犹豫吗?他把你甩了,哪值得你这般念着他。”

加百列不服,把瓶子抢回来,道:“让你别管我的事。”

梅丹佐今夜开心,胆子也肥了。“我看不惯他。我就要管。”

加百列瞪着他,梅丹佐以为她要跳起来暴打他时,她反而突然委屈了,“梅丹佐,我想他了,你说我偷偷送他点东西好不好。他就在第一狱,很近的。”

梅丹佐坚决不同意。虽然天魔两界近些日子关系不紧张了,但也不像他们从此就是友邦了一样。更何况,加百列这礼物送了,那不就更忘不了沙利叶了?——这才是梅丹佐关心的。

沙利叶会为了路西法伤一次加百列的心,就会有第二次。天使和恶魔的恋爱,很少有好结果的。

梅丹佐心头骂沙利叶,更骂路西法。——你说路西法这厮哪来的这么大魅力,他要是在天界对沙利叶差一点,沙利叶就不会跟着他堕天,加百列就开心了;他要是在魔界对沙利叶差一点,沙利叶说不定就后悔叛变,加百列也开心了;但他偏不。掌握了天界情报网络的梅丹佐听说最近路西法把魔界治理得不错,闲得特慌,又在给沙利叶修房子了。他思忖着路西法会不会也对沙利叶有意思啊?他要是对沙利叶有意思为什么不下手,让加百列早日死心算了。

可惜,根据密报,路西法依旧是单身,沙利叶也依旧是单身,于是加百列今天就在这里酗酒了。梅丹佐真想打爆魔界那群人的头。

就算梅丹佐操碎了心,加百列依旧不让他说沙利叶的坏话。

“沙利叶他怎么了,他又聪明又帅气又贴心,实力又强,还很忠诚——虽然他跟的是路西法吧——更不会到处和人搞暧昧,比你那不是好到哪里去了。米迦勒都不嫌弃你答应和你在一起,我喜欢沙利叶怎么了,他不就是翅膀比你黑一点吗!”

有一点是醉酒后的加百列没有改变的,就是她的气人程度。

梅丹佐说不过她,也实在无法答应让特工帮他给沙利叶送礼物,终于想起自己现在也是有男朋友可以一齐拖下水的了,于是赶紧找米迦勒求助去。


评论(1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