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米路】塞勒涅 36

Chapter 36

三界之中,要区分神造的生灵很简单,当初神是按着自己和路西法的形象创造祂的首生子女——天使的,后来是按照自己、路西法、和天使的形象创造人类的。某些天使又是按着自己形象创造了精灵和其他神之(曾)子女的。

暂时先不讨论三界那些动物是怎么回事。

总之,要区分被神祝福过的生物很简单;毕竟,形形色/色的生灵们不是神按着自己形象造的,就是祂的造物按照自身被祂造出的形象造的,偶尔魔改影响不大,后来中间商多了,导致魔改狠了也无伤大雅。一言以蔽之,首要原则,如果你是一名向往光明的天使,只管看——看得顺眼就行。看得不顺眼了,习惯一下顺眼了也算。如果实在看不顺眼了,那估计就跟神没什么关系。

神族看魔族不顺眼,正说明魔族不是神的子女,或者不是沿了几代的曾孙子孙女之一。

啊,这里需要要说明,堕天使除外。毕竟神谴的爆发谁也想不到的。

这也充分说明,神族和魔族虽然外表类似,大部分都像模像样的,但顺不顺眼不全看外表。人类有个词汇精准形容了此类现象——玄学。

难怪人类和神就差了一个辈份,虽然缺点一堆,但优点也是杠杠的。

不过玄学也有失灵的时候。举个例子:深渊领主利维坦。

神族看他不顺眼,魔族看他不顺眼,说明它既非神的造物,也非反面神的造物。谁也不知道它是个什么玩意儿。

跑题了。

话说到米迦勒没事做,跑到肯定跟神造没关系的深渊领域里,用圣剑刺石头玩。圣剑是什么,那可是神创造天地的基石之一。他原本是纯粹的光元素,比炽天使本核还纯的那种——毕竟炽天使有点变异了,得到思维后偶尔想些有的没的。

圣剑不一样;它思维特直,就想协助主人,发挥最大功效,稳固三界平衡。米迦勒是光明之子,又擅长使剑,于是它就是剑的模样。米迦勒第二擅长火魔法,于是它就给自己套一层火元素外衣,还恶趣味地在被它刺上的肉体上印玫瑰——虽然直接被它砍了的家伙大多都化灰了。

也幸亏它思维直,不想有的没的,要不米迦勒和路西法的结合它肯定是意见最大的。

无他,路西法是黑暗之子;哦不,黑暗领主;哦不,黑暗本身。果然和神没有亲戚关系就是麻烦,属性模糊。难怪他养了利维坦。

——养父子在这里不算亲戚关系。

以上称号都对,也都不对,说路西法是黑暗它爹圣剑都没意见。圣剑不关心;它只关心很多时候等米迦勒和路西法在一起时,连带着它也离魔剑沧渊太近了。

话说都是世界基石之一,圣剑本来挺看不上魔剑的名字的,认为太中二,后来自己有了名字之后……反而觉得中二的名字也不错。

这次米迦勒把他带到深渊,里面全是暗元素,让圣剑的光异常刺眼。它又刺破那层保护膜直接接触到底下的——

和外面黑暗不太一样的黑暗。

说起来像绕口令,但事实就是这样的。

圣剑感觉到了,米迦勒也通过它感觉到了。里面的黑暗元素有许不同,但圣剑的光元素还是霸道更多,米迦勒又是抱着极强的侵略性去攻击的,于是两相结合——

爆炸了。

真是意外。光明和黑暗的接触是不会爆炸的,它们从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至少在神给他们划界限前是的——比曾经的神族和魔族友好多了,要不整个世界早成废墟了。

但就是炸了,完全不讲理。

米迦勒认为可能是圣剑的火属性闹的;他早早做了准备,当此立马将剑一横,用强大的力量将之舞得密不透风,生生形成一个屏障。他身边的三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一阵光闪过,就都不见了。

化灰了。

要说萨麦尔这个战士也就罢了,连贝利尔和阿撒兹勒这两位成天和爆炸物作伴的法师都化灰了,那就更印证了米迦勒的猜想。

炽天使咋舌。他用父母的直觉认出他儿子是个假的,也从前后事件推论出阿撒兹勒可能是个假的。

看样子萨麦尔也不真。感情被忽悠的从头到尾就他一个。

小岛炸没了,刚果/机智地在爆炸前一秒缩水躲到他后面。米迦勒环顾四周一成不变的黑暗,咬牙,骑着又变回巨龙的刚果飞走了。岂不知他刚走,小岛曾在的地点出现了几双灰黄的眼睛。


时间倒回一点点。米迦勒是怎么看出那三人组是假的呢?

突破点当然是阿撒兹勒。魔界的首席执政官前面还在和魔王吵架呢,下一秒怎么就跑到深渊来了。

阿撒兹勒当然可以来深渊;他甚至可以比米迦勒早动身,坏就坏在玛门说他们昨天就过来了。

昨天?米迦勒思绪活络开了。两种可能,一是阿撒兹勒根本没在大书房,他被路西法骗了,或者说他被系尔骗了,但归根究底,系尔如果骗他,肯定代表了路西法的意志。毕竟他没在大书房亲眼见到阿撒兹勒,连他的毛都没瞧见。回想起来,当初阿撒兹勒没等嘲讽他两句再走,本身就不正常。

第二,他被玛门骗了。这个被他当场看穿,但没拆穿,因为如果骗他的是路西法,玛门就是无辜的。刚才他看到的阿撒兹勒如假包换。

而阿撒兹勒本人在里面扮演什么角色?

一团乱帐!

米迦勒木着脸,脑子里忙着和魔族们斗志斗勇,而那群魔族里有他丈夫和孩子。虽然确定无论是路西法还是玛门都不会想伤害他,但被隐瞒的滋味却是不好消化。

刚果载着他往上飞,穿过重重黑雾,他飞下来的时间不短,上去的时间更久。临近和天界的交界线,他才发现他偏离天界之门的方向太远。

一群天使在往他的方向飞,为首的却是贝利尔。

贝利尔领头,甩了后面一堆人好大一截,近了,也审视了米迦勒好长一段时间,才道:“父亲大人。”

就凭这个称呼,这个贝利尔就比方才那位不正常多了,恰恰说明他可能是真的。

梅丹佐飞到,也上下打探他半晌,道:“哟,米迦勒殿下。华丽的出场。”

他身旁的萨麦尔看他一眼,点个头,算打招呼。

很好,米迦勒确信他们是正主了。

贝利尔怀中抱着的大棉花糖似的生物正是利维坦。棉花糖看见米迦勒,没跳过来攻击他,说明它病得不轻。玛门会当场嘲笑它,往往会让爱护宠物的贝利尔反唇相讥。米迦勒没那么幼稚。

至少在儿子面前不会。

交换信息。原来萨麦尔和贝利尔此番原本要在天界之门和梅丹佐汇合的。双方虽然都是天魔界的重要人物,但此次会面是私下,没报备,看能不能合力处理一下关于利维坦的事。

棉花糖现在看起来无害,万一癫狂了受害的可不止魔界。万一贝利尔到时候把棉花糖往深渊一丢,天界也要跟着吃苦。魔族可能不在乎红海里的那些种族,神族不会不在乎。

米迦勒猜测,梅丹佐——可能——是这么想的。

只是,米迦勒也知道,现在看起来无害,癫狂后我们所有人都得吃苦的潜在始作俑者可不止棉花糖一个。虽然他很不想把路西法看作和棉花糖一个级别的威胁源吧。

——也正常,毕竟路西法的威胁程度比棉花糖高多了。

米迦勒没有选择向天使们透露关于深渊条约的更深缘由。他跟着天使小队回了天界之门。梅丹佐拨了一些人去调查爆炸,米迦勒也对此和他交换信息。进入深渊深处会出现幻觉,这件事倒没必要瞒。

梅丹佐问:“你确定那是幻觉?”

米迦勒摇头,道:“不,我不确定。我甚至偏向于那根本不是幻觉。结界之外的深渊里居然栖息有生灵。我只是期望他们是幻觉罢了。”

言罢,两位大天使一直认为,没有更多证据之前先按幻觉处理,但天界需要做两手准备了。


第一天的军队驻扎地,米迦勒占了主营,思忖半天,还是给路西法写了一份言辞温和、态度强硬的信件,直接用魔法发出。

言辞温和,因为他不想凶路西法。

态度强硬,因为他要表达立场。

完美。

信发出去后,米迦勒心情还算不错,有精力仔细理一下今天的一系列事了。他望着深渊的现有势力图,还没开始,桌上的戒指发光了。

通讯戒指。

米迦勒的心跳加快了一点。他很不可思议;他紧张什么,该紧张的是路西法。

好吧,除非是(意外)怀了米迦勒孩子这种大事,路西法才不会紧张。

——回想起来,就算是(意外)怀了米迦勒的孩子,路西法好像也没紧张。啧。

他拿起戒指,路西法那张脸就从魔法荧幕上清晰地现出来了。

“这么说你晚上不会回来了?”来者一照面就问。

这是重点吗?

“你知道对不对,玛门为什么那么说?”

路西法:“他怎么说了?”

米迦勒卡壳了;他明白自己为什么紧张。贝利尔的确是来深渊了没错,萨麦尔也陪他来了,玛门唯一的差错只是告诉他阿撒兹勒也跟来了而已。放其他人那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错误,所以米迦勒下意识认为此事没什么大不了,为此传一封信简直没必要。

——前提是,放在“其他人”身上。

身在一个个个都精得冒烟的家庭里,米迦勒认为一般逻辑不适用。

他连将自己归纳在“精得冒烟”的群体里都没避讳,总得有些本事才能当大天使长,领导一群精得冒烟的天使们,而不被坑。

换个说辞。减少被坑的几率。

路西法心知肚明;他对米迦勒的智商一向有信心。他既然这一副表现,说明他“暂时”准备装傻,但他总会告诉米迦勒的。

床上一般是最好的逼问场所,可惜米迦勒现在不在他身边。

路西法洞悉了米迦勒所想,笑得那是一个开心,仿佛在对米迦勒说:叫你抛下我跑去深渊,遭报应了吧。

不过这样也说明他们的目的确实不是单纯坑米迦勒。

隔着七狱都被他的得瑟感染的战天使扶额,道你等着,连忙按了通讯器,想着路西法和玛门既然自有一套打算,现阶段他也不想多管,正要投入到正经事里。

事与愿违,门咔嚓一声开了,贝利尔的脸出现在了门缝中。

评论(1)
热度(45)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