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希伯来神话】应许之地:I-10 加百列

加百列

连续工作十天之后,加百列翘班了。

虽然她工作热情高,发挥稳定输出可观,但也实在受不了边境的大风。风从她到的第二天开始刮,从空虚之境刮上来,刮得人脸生疼,魔族随着这风不要命地打游击,本就散得开的神族驻军无法聚集,只得疲于奔命,被米迦勒特批过一次的增援还是不够,加百列又用急令从第四重天调动军队。

她听见魔法的砰砰声,待止息了,一批批小队按例清理战场,加百列换了身低阶军装,亲自带领一队在场地上梭巡。在一团团血肉中找线索,没有过战斗经验的新兵看得眼直发白,虚汗顺着脸颊滴到地下,顾及有重要人物在场不敢擦,生生站成个小白人。加百列也看不惯,但她好歹是‘老兵’了,不习惯也得习惯。

神果然是慈爱的,将天使养成这副纯真模样。只是,再受保护,被养在乐园里,终有一天会被危险盯梢,被迫成长。

神族离了庇护不算久,世上的不太平间隔却愈加小了。如此鲜血横流的战场,初生花园何曾见识过如此景象?

加百列熟练地用靴子踩到恶魔尸体的手腕。她记不太清这恶魔是本身有着青色皮肤,还是死后被太阳炙烤,才显出青色来的。手腕受力,圈得紧紧的五根手指松动,露出一块尖角石头。加百列皱眉,将石头取出,呵道:“队长,出列。”

一棕发天使慌张从一边跑过来,站定行礼:“长官。”

“后头的事交给你了。”加百列故作轻松地说,认为不需要解释太多,朝他点点头,张翼便飞。方向自然是朝上;这回她连乌列都没通知,再见面时后者肯定又有诸多抱怨,加百列决定受着,谁叫乌列近日脾气愈发不好了。

谁在这里呆久了脾气都不会好。等她再回来,天边已再次泛白,朝/阳才不管土地上上演的惨痛和悲伤,依旧舒服地发射光线照耀四方。何况天界的太阳热辣霸道,从不按规矩行/事,就算雨天也要偶尔露脸,彰显存在感。

她进营帐时,有小兵给她递上一瓶饮料,她本以为是清水,入喉才意识到是酒,当即道:“什么时候军营开始提供酒精了?”

“专程给你的。”乌列掺满疲惫的声音振聋发聩,“让你有点心理准备。”

从他的声音判断,要不他是一夜没睡,要不就是这几天高强度的工作已将他神经绷到了极点,这时候连加百列都收起既定的调笑。“怎么了。”

乌列抛给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就知道前一天你‘与世隔绝’去了。姐姐,我算了解你的。”他扔过来一纸文件。文件轻飘飘地正好落在她未持酒的那只手上,却字字千钧。

“他疯了。米迦勒不会同意。”加百列说,口里甘甜的味道顿时成了苦涩。

“反对者已被驱逐天界。而米迦勒殿下的态度,审判那日,还不够清晰?”

“但我总感觉有鬼。”她指米迦勒的态度,乌列点头表示同意。加百列察言观色,坐在主帅铺满军事图的桌前,十指扣着手心向下放到大/腿上。乌列会意,举手一个手势,屋内当即只剩对桌而望的两位大天使。

“天界已到了需要变革的时候。”乌列沉声道。

“变不变革,已经这副模样了。”加百列维持着笑盈盈的模样,“世界变革,不是你我能够阻止的。那么多天使堕天,已经伤害了天界的根本,何况——”她将那个石头丢出去,“这个,我研究了一天。它和我们用来储存法力的水晶很像。”

乌列接过,眼神一凛。“内忧外患。快刀斩乱麻。”

“但这刀也太快了些。”加百列看着放在桌上的那张纸,“殿下在魔界。”

“我猜到了。”

“因为路西法。”

“我不敢苟同。”

“路西法是原因之一。”加百列让步。

“你我都知道兄长的性格。他虽然宠爱路西法,但哪能容忍路西法公开挑战他的权威,更别说他还公开带走了天界近四分之一的天使。路西法如果没死的话,我怀疑米迦勒更可能跑去魔界补刀了。”乌列嘲讽地说。加百列点头,米迦勒是这样的性格没错,其他天使可能不同意,但同长兄一同长大的他们几位弟妹不会不清楚。“兄长近些年性子和善了不少。”

“不得不和善。”乌列强调,“就像他不得不多呆在天界一样。虽然依旧是说失踪就失踪。”

加百列被他口中的怨气激得笑容绽放。乌列昨夜不知道灌了多少咖啡,说话冲人,逮到人就喷火。

“谁叫我们出生晚点,可不就是劳碌的命。”

乌列重重哼了一声:“这么说路西法倒是跑得快,好事全让他占了。”

加百列风落湖池般的笑声回荡在指挥室内。“这次你就错了,你了解米迦勒,我比你更了解。他们的关系不一般。”

“尽管如此。米迦勒对他没有超越一般兄弟的感情。”

“不一定呐……”加百列以笃定的语气说,却不知是想说服他还是想说服自己。她思绪飘到了多年前,她心血来/潮造访米迦勒在玏索尔湖的宅邸,路西法却也在……

乌列咳嗽一声,将她拉回现实。她赶紧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不用对我笑得如此瘆人。”

“是吗?”加百列当即收敛,手拍在文件上,砰一声响,“这也是你的意图。”

“我同意你认为时间过早的观点。”

“不止,还会有灾难性的后果。”

乌列叹气,让加百列一时半会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站在哪边的。“无论如何,文件发下来了,我们拭目以待。”

加百列挪开手。上方印着“神谕”一行字;漂亮的拖尾,真是刺眼呐。

弥赛亚在沉寂了些许时日后,终于颁布了所谓神的儿女所被期望的高尚德行总结,即七美德。加百列同乌列私下抱怨:就像他不总结出来我们就没有这些美德了似的。

乌列虽然喜爱并愿意聆听弥赛亚,面对姐姐的小心思,还是友善地调笑几番。

“正因为有,才要宣扬传播,我们的心是神的光辉。”

事情便这般定下了,并一路走到了加百列无法阻止地境地。她在边境挑灯夜读除开那一纸通知外更细节的文件。它们被裹在天界特产的羊皮卷里,用魔法封好,外面的印记能清晰指向是献给哪位大天使的。魔界的攻势在接连的小范围战斗下暂时消解了,让加百列不得不惊叹弥赛亚把握时机的能力——或许他真的带有神的眼眸——但新的麻烦接踵而至。

咚咚咚的敲门声,不厌其烦,加百列只得放下手里的工作,示意副官开门。

“殿下,有人从内冲击防线,乌列殿下请求你的支援。”

闻言,加百列也不管还在烧茶水的副官了,连忙冲出门。

多少攻势才能让乌列求援?

答案自然是不少,但那不是主要原因。静谧的夜晚被天使翅膀拍击的声响所惊醒。翅膀有着闪闪的光,混合火把点缀在月亮天的草坪上,像倒映繁星的苍茫大海。

加百列听见喊话:“请大家不要冲动……回家静待……自会有解释。”

和他对吼的话语更不清晰;它们从几个方向发出来,声音最响亮的那人喊:“滚!父神旨意在上,你们背叛了我们。”

加百列展翼飞到对峙最前线。乌列的面孔严肃有力,但能看出自前些时日比憔悴不少。

她柔声对站在天使队伍最前,明显作为抗议的领袖天使说到:“请说出你的诉求,我的同胞。”

加百列在天界常年积累的爱戴为她赢得了尊重。对面上前一步,起飞和她对峙:“殿下。圣子的规章无法约束我们,我们没有诉求,只有反抗。”

加百列抿嘴,“告诉我你的名字,士兵,并以你的真面目示人。”她注意到了对方身着的士官军服,和对方让人为之熟悉的炽天使能量。

对方眼神凌然如利剑,谨慎又精明,却也非常有骨气,当即解下遮挡术法,连带防御法术,甚至离加百列更近了些,让她甚至能看见他下眼的睫毛。

他手持剑近于身侧,朝她微微鞠躬。“阿撒兹勒(Azazel)。殿下。”

他的六翼拍动着风,扑在她脸上,让她眼神模糊,呼吸困难,继而思绪飘荡,但眼前的人总是完完好好地占据她视线,将她拉回现实。

加百列赫然,望向他紫如鬼魅的眼,望向他身后被聚集起的天使群,天使翅膀遮天蔽日,连绵不尽。她口中的苦涩又回来了,而且会缠绕她很久很久。

“为何是你。”

对方英俊的面孔带出点抱歉来,“却是我们,无有他人,加百列殿下。我们的诉求……?做/爱和亲吻,殿下。以及肆意感受美。以上三/点,我是一点都没在弥赛亚身上感受到。”


评论(6)
热度(30)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