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希伯来神话】应许之地:I-9 路西法

路西法

前方的城堡在远方透出辽远而神秘的轮廓,似群山的腰脊。早上瓢泼过后,雨停了一会儿,又在他们动身时乌云密集,一阵持续时间很短的阵雨后,他们能隔着半个平原看清黑墙,太阳又悄悄露脸了。平原上聚集起第一狱的特色雾气,飘忽不定,别样美/感。走着走着,萨麦尔骂一句:“鬼天气。”

由于不能飞,早前萨麦尔帮他在雾丘镇购得一批马匹,精心挑选其中最健壮俊美的。此乃地狱特产的马,天界的马能载着主人在天空翱翔,地狱的马则能日行千里,踏蹄下无畏流水和沼泽,无时无刻不像奔跑在雾上。路西法很是欢喜,但马匹终究拖慢了两位六翼堕天使的速度,让他过意不去,路行半至,又心焦气燥。

萨麦尔安慰他:“这是最好的马匹,产于第六狱,第一狱多是平原,不会慢太多。”

半路休整时他拥抱了路西法。后者停留一会儿,拍拍好友的肩膀:“你越发强壮了。”萨麦尔哈哈大笑,绕过他前去和昔拉交流什么,留路西法一人缓步走上目前支棱的山丘,丘上能隔着雾气望到城堡魔幻的阴影。最顶端有个凸出的坟墓,路西法走进,发现墓碑上的名字早已不可辨。

他停留在荒草旁休息,萨麦尔悄无声息地从他背后走上来。

“广阔的土地,不知道埋葬着多少魔族。”

“我自小就听兄姐们不停说,说魔界有多么阴森荒凉,但大多数神族只到过第一狱,就像魔族会依靠天界边境线那一长串令人生畏的地名评判天界一样。我至今才觉得,就算白雾配沼泽,都能独自魅力,能在此地茁壮生长的魔族令人敬佩。”

萨麦尔干笑两声:“话如此,但谁不想过安逸日子,第一狱人少不是没有道理的,与之相对,很多魔族也不愿去地狱深处,反正在中间流连定居。第三狱和第四狱尤其繁荣,就像耶路撒冷是天界的中心一样。”

路西法回头望了地平线上的城堡:“那甚至不能算一座城市。”

“却是第一狱的咽喉。”萨麦尔解释,“雾丘镇美而精巧,但丝盔堡庞大厚重,历任控制者都在往它身上加石头,于是它岩石缝中的血腥尤其多,连恶魔都认为聚集的魂灵永日缠绕着它。在丝盔堡称王的恶魔不计其数;他们或称自己第一狱之王,或认为自己还控制了第二狱,拥有魔界近五分之一的领土。无一例外,入主城堡时威风凛凛,临走时却只能由鲜血购/买门票。”

“你却要我去占领它。”

“你要占领魔界,不是吗?”

“是的。”路西法眼盯着无主坟墓和它周边发白的枯草,“我想过无数次,想我也会死在这里。你说第一狱的土地已吞噬了太多魂灵,无论神族的还是魔族的,我也不例外。就像入主丝盔堡、总有一技之长的恶魔们,他们也曾斗志满满,殊不知明枪暗箭如影随形。我若身死,你会继续我的事业吗?堕天使需要一个领袖。”

良久,萨麦尔方才道:“我发过誓。我会死在你前面。”

同生共死,生死相随。路西法叹气。他凌厉了目光,转身拍打萨麦尔的肩膀,“喂喂,咱都成恶魔了,别这么固执。”他补充,“我很感动。”

萨麦尔漆黑的眼珠凝望着他。

路西法沉稳道:“我改变主意了。早上我头脑昏沉,无法思考。但你和昔拉同时离营是一个愚蠢的决定。你需要立刻回营,带领堕天使和精灵们朝西南方缓慢行进。”

“和你会合?”

路西法摇头,“现在的他们还不是一支能攻破城池军队,我们需要按原计划谈判。”

萨麦尔道:“路西法,你需要我。昔拉和你对丝盔堡和他的领主都不熟悉,而我刚从那回来。路程不短,状况难料。”

“我有分寸。”路西法说,“记得你刚才说了什么。我不需要你死在我前面,但我需要你服从我的命令。”

他话说得坚决,萨麦尔不得不服从,当即出发,六只翅膀扇得晨雾乱散。

等他走了,昔拉牵着马上了山丘,打着哈欠,“那他的马怎么办,可贵了,放走可惜。”

路西法狡黠一笑:“那你把它们放在这里,有主的马匹暂时不会跑,或许等我们回来,还可以顺便把它们带走。”

“啊?”昔拉道,“你的马也不要了?咱靠双/腿可得走十天半月。”

“不,我们今天就要到。”路西法眯起眼睛,“你带我飞。昔拉姐姐。”

昔拉不可置信地眨眨眼,“你可跟依/兰夏不是一个体型,难道要我公主抱你?”

“不要。”路西法拒绝得迅速,“你架着我就好。”

“你都叫我姐姐了,我的爱。”昔拉伸着懒腰,寸步不让,“干嘛那么费力,我背你,你小心别压着我翅膀……”她没说完,他们之间的体型差就以一种被扩大好几倍的心理震慑将阴影投掷在她身上,路西法罕见有些尴尬,正欲说话,昔拉的怒吼贯穿耳膜,“我背得动你,没有翅膀的瘦高个!”

“这是对我的人身攻击。”路西法幽幽地说,虽然来魔界后他是瘦了不少,但他很自信,长年累月塑造出的漂亮肌肉总没完全消退,依旧蕴含/着猎豹般的力量,和与之相称的漂亮形状。“不就是翅膀,我会有的。”

神族能靠调整内息修炼法力重塑翅膀,但魔族……昔拉叹息,路西法知道她的叹息意味着什么,顿时没了吵架的心思。路西法勉强同意变身,将自己化为青年模样让昔拉架着他时轻松一点——这同样利于他们在空中给予迅速反应。昔拉撇嘴,“你干脆变成依/兰夏大小,不更方便。”

其实依/兰夏个子不小。黑暗精灵一族向来人高马大。路西法皱着眉头,舔/着嘴唇佯装委屈道:“回溯太久,现在的我办不到。”

事实上他还保有炽天使能自/由改变形体的能力已够让人惊讶的了,路西法本以为那至少要等到他堕天完毕;或者说他已经完成堕天,但他的头发依旧是金色——暗金,也是金色。

“等你状态好一点。”昔拉咕咕哝哝道。路西法一阵缩水,直到个子比昔拉矮上那么一点。后者始终面带笑意,带着他一飞冲天。

“喂喂!”路西法抗议,全因他是被一种诡异又亲密的姿势带上天的。他们面对面拥抱着,路西法的长手长脚无用武之地;他脖子酸,只能将脑袋靠在昔拉肩膀上,被摸头,“这才乖。”

他炸毛,差点一脚把昔拉踹下去,制造空难顺便把自己摔死。

以坠落为死法对一名天使来说简直奇耻大辱——他唯一没动手的原因。两旁景物飞快拉长,让他头晕目眩。原来,飞行的滋味竟是这样,他都快忘记了……

他安静了,昔拉也没说话。他们从高原起飞,穿过浓云密布的天,凝望被同样织物覆盖的大地。远方怪兽般的城堡从迷雾中的梦境之城变成现实中矗立于河道边的庞然大物。

昔拉说:“不对劲。”

路西法点头,只一个对视,昔拉便将她整个扔下。他在空中单纯靠腰力来了一个华丽转体,迫不及待变回平常体型,跳到城堡外墙上。从天而降的人让堡垒上的守卫大惊,立刻鸣钟,纷纷抓起武器一拥而上,乱成一团。

路西法虽然举起双手表示和平,但依旧毫不犹豫地一脚把第一个朝他冲过来的恶魔直直踹到了城墙底下,继而反身,接过朝他劈过来的宽刀,手指握住刀背,略微用力将誓死不放手的恶魔甩开……只见他手脚兼备,在城墙上上演格斗大戏,颇有练手的从容之感。首先冲过来的守军不是他的对手,尔后上楼的恶魔则谨慎多了,靠在塔楼后面喊:“来者何人?”

身后有笑声,路西法侧身,优雅地接过昔拉递出的手,这让喊话的恶魔呸一声,声音里充斥了恐惧和狂喜的集合体,“堕天使……六翼堕天使!别动手,友军,友军!”

路西法看着对方的明显恶魔角疑惑:难道城堡主人早就准备投靠堕天使一方了?这听上去不真实。

见他们不信,恶魔扯着嗓子喊:“我们的老大是路西法!”

昔拉双眼瞪得浑/圆,路西法则扑哧一声笑了,拔/出自己混合着星辰粉的铁剑,边向他们走边道:“原本我不打算伤害你们。”他也的确没有,被他踹下城墙的恶魔最多也就龇牙咧嘴几天,不会有什么大毛病。

恶魔一溜烟跑了。路西法无语,正在调整自己对魔族的错误认知,右侧出现一阵风,伴随昔拉被割裂的呼喊:“小心!”

路西法提剑攻击一气呵成,堪堪挡住来击。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淡定到深沉的黑色双眸。对峙一会儿,路西法手心出了汗,手腕也开始颤抖。

四翼天使。实力却堪比六翼。他只知道对于光明神族来说,翅膀数可能是烟雾弹,没想到……

对方轻轻一挑,路西法边连退几步,堪称狼狈地蹲在外墙下。昔拉大骇,他一个眼神止住她,奋勇起身朝四翼天使奔过去。

剑身接触,在空中迸发出火星。路西法扑到对方身上,在空中悬停一会,齐齐落下地面。四翼闪得快,路西法紧急调整姿势落地才没让自己摔结实。他单膝跪地,起身将剑横于身前,讽刺地笑:“你就是‘路西法’?”

对方不置可否,只是笑得让人火大,甚至丢掉了武器,朝他挑衅。

“这把剑,破铜烂铁罢了。”路西法道,也将剑丢到一边,两人迅速贴身肉搏。周围人这下算知道了这俩人不是玩真格的——毕竟都是堕天使,一方还是路西法,没必要非常时刻内讧。

但是,谁才是路西法?真的那个很生气。

看热闹的迅速围了广场一圈,甚至包括之前和路西法交过手的恶魔——看热闹的心盖过了身体的酸痛。他们在场边嬉笑呐喊,恨不得当场开个赌局。

当然,‘路西法’的支持者多一点。

路西法首先占了上风。对方虽收了翅膀,但脚步很稳,且战且退,直到退到边缘,仿佛无法招架。路西法抓着破绽,附身就去踢他的膝盖,准备一击降伏。他可没心思表演斗兽场上的猴子英雄。

没料四翼以一个快到不可思议的速度将身体扭成新月的弧度,躲开路西法攻过来的正面一击,反手抓/住他肩,翻身跳到他背后,膝盖抵他肩胛骨中央。一阵酥/麻的痛感蔓延来,路西法摔在地上。

他回身,对手早准备好了,倏地曲腿压胸膛,制住双手。路西法内心骇然。米迦勒!他想大喊,却被兄长眼疾手快地捂了嘴。

“小混/蛋,别说话。”大天使长轻声细语。

“关起来。”他对手下说。路西法想破口大骂。昔拉自然也不能容忍这等事发生——但她不知道路西法和眼前这位堕天使的关系,反而接到了隐秘地见机行/事的指示。

米迦勒站起来,对昔拉抱歉一笑:“贵宾来访,有失远迎。今晚设宴。”

路西法没有抵抗,有人从身后拉着他就要去黑/牢。‘路西法’瞪他们一眼,指着姓名本尊带有流氓气质地说:“关我卧室里,少一根毫毛滚蛋!”

围观群里发出暧昧的笑声。路西法也想笑。有趣,有趣。他想厉声状告米迦勒对他的名誉损害,可惜,来者既是被告也是法官。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