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米路】塞勒涅 31

Chapter 31

对比建立起帕诺城,成为天界前沿卫兵的第三天,孕育了圣城耶路撒冷,随时被火之天使守护着的第四天,以及象征着希望,在光明照耀下的白色都城希玛所在的第六天,夹杂在其中的第五天显得尤为特别。

它的北面,躺有一座倚着天柱的格林奇火山;火山是如此地高大,又如此地宽阔,如果忽略它尖顶上遍布岩浆的深红或者似乎永远覆盖有乌云的山脊,它就像神的怀抱,作为第五天的守护山脉,和创世山一起,同为在第五天任何地点都不会错过的地标型景色。

火山下边,是天使牢狱,而再往南边迈过几千里,便是暮卫城。暮卫城三面环山,门口是汹涌的波密河,唯有渡桥方能入城。从设计上来说,它比耶路撒冷及希玛都更适合战争。

第五天的其他区域罕少被开发,生活和旅居在这里的天使也比它的邻居们更具一种被地缘修饰的野性;毕竟,第五天有着更多的原始森林,更多未有人涉足过的高山和岩洞,更多危险的水域和沼泽,以及更多的传说与谜题。

路西法在这里找到米迦勒;后者一见到他就跑。

路西法:……

多半是……被当成反派了。

他们的关系已经在朝预言实现的方向以危险的速度全速前进;路西法认为自己该做些什么。

……大概。

这天,离上一次天界赢得战争,全歼魔界军队,已经过了大约五千年。


几千年对天使来说不算什么,对米迦勒也一样。后者慢慢成长为一名半大小子,早不是路西法印象中的小豆丁了。但他在街道上飞快地跑,个头只有成年天使的一半,一会儿就蹿得不见踪影。

长了五千年,还是个讨人厌的小屁孩。

路西法轻松追上他,将他堵到小巷子里,轻松——比以前费点力,但还是很轻松——把他提起来。

米迦勒拳打脚踢,四肢舞得像只浮在半空的蜘蛛。路西法受不了他,把他往死胡同里面扔,一个静止咒下去。安静了。

“首先,如果你要逃跑,首选应该是魔法。”他在米迦勒仇恨地注视下优雅走过去,促狭道:“就算你不会,作为一名天使,是什么让你觉得你的腿能比你的翅膀更有用?”

“……”

“怎么,哑巴了?”路西法说,粗暴地抓着米迦勒的下巴,左右晃动,仔细观察,“我记得我的咒语还没切开你的舌头——”

“呸。”米迦勒一个九十度转头甩开他的手,“干/你!”

路西法微微一楞,睁大了眼。如若有他亲近之人在场,就能看出他此刻有多么惊讶。

看来,米迦勒这四千多年不仅肉/身混迹于天魔两界底层,连语言举止都受了不少薰陶。

但他可不甘于这等冒犯;米迦勒的脸又立刻被他强硬掰过来。见着小天使眼里积攒的愤恨,路西法准备还说一些刺/激人的话——

被米迦勒抢了先。

小天使先是一嘴咬在他拇指与食指中间,又在路西法撤回手时喊:“没想到堂堂天使长还有这等癖好,我懒得陪你演戏,你干脆给小爷一个痛快。”

路西法这番可真有些生气,只靠着一向的礼仪让他克制住没向一个小屁孩发难。

当然他内心隐约觉得自己对这个小屁孩有所亏欠最终也影响了他的决定。

“我倒真想给你一个痛快,至少那样我生活是容易多了。”一向行/事雷厉风行的天使长堕落成了靠言语反击一个半大小子的程度,“你要感谢你遇见的是我。如果现在在你面前的是我的下属,你现在多半就‘痛快’了。”

他本来只是恐吓,只是伴随着话音,他们身后出现几团黑雾。

传送魔法,路西法暗自点评,黑魔法。跑路水平比米迦勒高。

像是应了路西法的话,被黑雾传送出的生物一秒没多等,带着浓烈的腐蚀的杀意朝路西法——面前的米迦勒扑过去。

路西法可要被他们烦死了。

不管怎么样,因为不合时宜的助攻,副君殿下此刻在米迦勒眼中的反派名头可谓坐实,暂时翻不了身了。


路西法带着米迦勒朝城中心走,边走边念米迦勒遇到危险就会往小巷子里跑,如果死了说不定尸体烂完之前连个第一发现者都捞不到。

米迦勒穿着个掩饰身份的破烂斗篷,认准了路西法嫌弃,便往他身上蹭,蹭得路西法一回去准得把衣服烧了。

边说:“你把那些人杀了。”

又说:“所以你不是来杀我的,要不你不会救我。”

听着他转换语气,重复着显而易见的事实,路西法对米迦勒的智商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米迦勒说:“不对,你可能是麻痹我,偷偷把我带走然后虐/待我。”

路西法:……

他现在可以确定了,如果米迦勒真是他预言中的对手的话,有这种傻/子当对手,路西法不知道是该感到庆幸还是该感到丢人。

“那你怎么不走。”路西法咬牙切齿,“巴着我做什么。”

米迦勒紧紧斗篷,又给路西法洁白的外衣贡献了点污渍。“他们发现我了,我走了就是死。你虐/待我的时候我还可以找机会跑。”

路西法气结。他确定了,父神造出这种傻货来当他对手,他应该感到非常地、极其地、排山倒海地丢人才对。

一辈子没这么憋屈过的副君殿下一路上没再说话,心里的郁结和对又当父又当神的老父亲的叛逆可谓到达了一个顶峰。


暮卫的某家旅店里。洗澡水放好,米迦勒就被扔进浴缸里。他惨叫一声,见路西法开始扔他的衣服,连忙叫喊:“喂,你把我衣服扔了我穿什么。”

路西法冷冷看他一眼,他闭嘴了。

其实水也没有多烫,然而米迦勒还是咕哝好一阵,说路西法就是想折磨他。

路西法当他的话是耳旁风,直到被念烦了,才说:“你不是火系法师吗,还怕烫?”

米迦勒把水打得啪啪响,“你就是想折磨我。”

路西法懒得和他争辩;他真真快被烦死了。这米迦勒果然是他克星。

——要是他能闭嘴就好了。

他飞快瞄了米迦勒一眼。邪恶的想法一旦产生就难以被遏制。米迦勒又赶紧闭嘴了,可能他能感知到路西法情绪——和恶意——的能力还没被艰难的旅途消磨掉。

他又开始用警惕的目光偷瞄路西法,默默洗澡,洗完发现一旁案几上置有合适的干净衣服,又把它们穿上,直到走入起居室,他一句话都没说。

“你会杀掉我吗?”他落座于路西法对面,问。

“我要是杀你还让你洗澡?”

“可能你比‘那些’人讲究一点。”米迦勒扯着衣袖,讷讷道,“所以说,那些人不是你派来的?”

这身衣服让他看起来像是街道上送报纸的义工,路西法想;可笑至极。

他笑得讽刺:“你再笨也该知道那些追杀你的是魔族吧?”

“可是……可是……”米迦勒词穷了,但还是争辩道,“那他们为什么想杀我。难道我之前在第一狱得罪什么人了。”

什么得罪人了。路西法知道这是米迦勒的借口;后者此刻所想的他心知肚明。

噢,那个预言。

尖辣的话语在他口中翻腾,说不出口。

“你是传说中光明的王子,天界的守护者,上帝的光荣,权威,和利剑。魔王最大的敌人。魔界最恐惧的对手。你说你得罪什么人了?”

米迦勒听着他的话语,直直听见路西法赞扬底下的讥笑,低头往自己腿上看,怀疑他口中的那些不真切的形容词是否在形容自己。

“可是……魔王,在上次战争中,被你,被你……”

——被我杀了。

是啊,他同他的部下一同死在了帕诺城。

不过路西法知道米迦勒真正想说的是什么:你杀死了魔王和他的军队;你杀死了我的父母。

就算米迦勒真有勇气说出口了,他也不会否认。他否认什么呢?米迦勒三缄其口,惟一的理由无非是想要保住自己性命罢了。

在敌人的掌心中了都还想着保全自己?看来连传说中的勇士也会垂死挣扎。

虽然路西法很不屑,但是米迦勒这个半大小孩也没有看上去那么蠢,他能从第一狱逃到第五天,在遇见路西法之前都没有丢掉小命足以证实这一点。

——如果我想,我可以杀了他。现在。让他知道他看起来有多么可笑。

杀了他。

杀死他。

路西法曾要米迦勒离他远点,米迦勒没听。

路西法要求米迦勒记住是谁在帕诺城下拯救了他;他为什么要拯救他,因为雷诺那个请求吗?

如果他没有将米迦勒带出来……

米迦勒不再说话了。他又开始紧张,甚至有点发抖。他有足够的理由;路西法不怪他。

他杀死了米迦勒的父母——尽管那是他们自己的请求;他亲手毁掉了他一手建立起的城市——尽管那被认定是必须的。

他做到了他被期望的所有事;拉结尔说得对:他们都无力阻止。

可是,他还有机会。如果他现在杀死米迦勒,预言的那一幕绝不会发生。他手上沾了太多鲜血,他甚至不会有负罪感。——米迦勒,是的,我杀了你的父母,而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这晚,米迦勒估计要失眠了。这是他长时间来睡过的最舒服的床,但这张床存在于最难熬的夜。欲要他性命的那位天使太强大了,他逃不开;那位天使只需一个念头,他就会见到他父母临终前见到的光,他甚至连一声尖叫都留不下。

而这次,没有人会来拯救他。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