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

ao3: eunice7

【米梅·撒路】Trajectory 3

前排照例预警!!!

-


3.

阿撒兹勒没动,路西法也没动。但是,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

其实倒没那么严重,路西法舍不得杀他。阿撒兹勒心里如明镜似的,可那也不妨碍他害怕;魔王身上那近乎以纯粹力量凝结成的威压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那不是一种心理上的害怕,而是生理上的。

尤其是路西法丝毫不收敛的时候。

路西法先说话:“你起来。”

别说目光可以杀人了,语气也是可以的。

听到这话阿撒兹勒就知道自己已不得不起,要不自己麻烦可大发了。

而且,他也并不打算再抗一次命令。他只是有那么几秒钟没动。没办法,腿是麻的,也要注意伤口,起身慢了些,在地上多磨蹭了会儿。

完全合理的举动,在魔王陛下眼中可不一样。

路西法一个手势,阿撒兹勒就感到身体上附着了一道大力,那力道拖拽着他,将他拖向沙发方向。他反抗不了,也无法反抗,只是被拖到半路可要了他半条命了。路西法停手时,看着阿撒兹勒一路滴到地毯上的血,眯了眼,杀气陡然弥漫,问:“你遇见谁了,米迦勒?”

“……还有梅丹佐。”阿撒兹勒抓紧时间喘气,却一刻不敢怠慢地回话。陛下的恐怖程度已经到了最高级别了;幸好他还分得清这股杀气是针对把他打伤的那两个天使的;一股诡异地欣慰他从心头蔓起。

路西法摇头,继续拖;这次力道小了些。

但阿撒兹勒还是踉跄,踉跄着到了沙发跟前,手捂着伤口无法撑地,于是干脆直接失去平衡,扑到沙发上——

路西法:……

阿撒兹勒:……

他们身体贴合得厉害,阿撒兹勒已经没有力气去关心什么敬不敬的问题了,然而要命的点不在这里,而是他们的脸倏地贴近,而嘴唇——

别误会,只是擦了一下。

阿撒兹勒心提到嗓子口,果不其然就听路西法道:“放肆!”

阿撒兹勒简直有苦说不出,他哪敢说陛下这难道不是你的错吗之类的话,免得被轰出去。他只是一手抓紧了沙发背,道:“抱歉。”

他可不是为刚才那什么抱歉——他甚至都没亲到!他只是注意到了这么一番大动作,从他下腹伤口渗出的血液从他指缝里逃出来,成功弄脏了路西法的睡衣。

不过,那句简单的道歉居然安抚住了路西法。他盯了阿撒兹勒一会儿,抬手将一股治愈力量打入他体内,才说:“起来。”

他身上那股威压被刻意收敛起,但是魔王的眼神依旧酝酿着一股杀气。阿撒兹勒很高兴意识到那不是针对自己的。

闹了一整天的伤口被安抚住,阿撒兹勒长长舒一口气。他听了话想站起来,可是他忘记了他还僵硬着的双/腿——

等再次跌回去的时候,他连佯装个笑脸都难。

路西法这次没喊“放肆”或者干脆一个魔法把他轰出去,只是静静地盯着他,说:“我有些时候都不知道你是听我话,还是不听我话。”

他不等阿撒兹勒反应,默默施法,这次他默念咒语的时间长些,然后他将手按到阿撒兹勒还捂着伤口的手上,呼吸之间后者整个人都轻松许多。

之间阿撒兹勒自然没动;他没有任何理由乱动,只是愣愣盯着路西法。

路西法穿着常服,薄薄一层。和平时拥抱的触感不一样。

他喊:“陛下——”

路西法为了应答,抬头看他。

阿撒兹勒找准机会低头,用不轻的力道稳稳吻上了他。

一亲上阿撒兹勒就后悔了。他方才不知是鬼迷心窍了怎地,才能做出这等胆大包天的举动。他自然没有喝酒,所以也谈不上用醉酒掩饰。更何况,路西法才不是能接受拿酒精当借口的人。

——主要是他连这个借口都没有!

他慌乱极了,意识到思绪间自己在路西法嘴唇上停留了太长时间,以至连装作是意外都失去了最佳时机。

但他总不能一直这么亲下去;亲得越久,死得越惨。

他像花了好大力气才将自己撑起来似地喘气,万分尴尬:“陛下……”

路西法脸上愠色分外明显。阿撒兹勒见着,立刻胆小如鼠,赶紧低头,正要起身,错过了那包含在怒气内的惊诧。

“为什么停下来?”

“啊?”阿撒兹勒傻了。他发誓,就是此时当场被路西法碎尸万段了,他都不会有这么震惊。

直接惊傻了差点。

路西法不理他,拍着他伤口上面的手,示意他不用还像受伤那般捂着,在阿撒兹勒傻眼间隙,又按着他的头,主动延续了刚才那个不算亲吻的亲吻。


-(天魔分割线)


天使长的生活其实挺没趣的,但和他谈恋爱就很难说没趣。

梅丹佐最有发言权了,虽然确定关系后他失去了米迦勒口中“到处胡搞”的乐趣。在那之前,他在自己举办的某个宴会上夸下海口,说会在一个月之内追到米迦勒,要不然就一个月不做/爱。

他才气势豪壮地说完,加百列就差点把酒喷出来,好不容易维持住在外的淑女风度后,方才冷笑道:“就你?一个月?能成我倒立走路!”

梅丹佐憋屈道:“你这是怀疑我的魅力!”

“哦,我不是怀疑你的魅力,你的魅力天界‘名列前茅’。”加百列夸张地放下酒杯,“我只是担心米迦勒太有魅力。”

梅丹佐问号满头,反驳说但是我的魅力肯定更大。

“如果你说的‘魅力’,指的是诱骗小女孩的招数,那的确是的——哦不对,如果米迦勒愿意,你指不定还骗不过他。”

“你说话之前能把句子在你脑海里过一遍吗?”梅丹佐气得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想到可能吸引不必要的目光后,生生坐在椅子上。他额头青筋浮现。加百列一把抓/住他伸过来搞破坏的手。

“要不你就去,我给你一千年,一万年——哦不,没有时间限制,看你能不能将我们的大天使长追到手。”

如果是在理智状态下,梅丹佐应该是犹豫的,至少也要详细列举一下利弊,做出自适合自己的决定,才不会堕了他天国宰相精明的名声。可在损友的挑衅面前,他的理智早就被抛弃到七重天下和恶魔同食去了。

——没有时间限制,就算你长得好看也不能这般侮辱人的啊!


于是梅丹佐就这样做出了让他后悔——好长一段时间——的决定;只能说冲动害死人。

倒不是未来的他有所抱怨什么的。

那场宴会一直热闹到太阳初起,但他早早回了房间,甚至没有带被他邀请来宴会上一个个望眼欲穿的各类女伴男伴。

一个月。

梅丹佐辗转反侧。米迦勒长得好看,实力又强,更别说还是副君,被拿来当宴会上的一个赌注着实有点过线,能和他在一起着实不是一件坏事。

如果加百列能听见他的心声,一定会冷笑:“你先成功了再来纠结道德问题。”

她说得真有道理。

可能是酒精问题吧,他斗志满满,睡梦中甚至梦到米迦勒了。


米迦勒当然不知道他们那场对话,因为就算梅丹佐每次都给光耀殿发邀请函,他也绝对不会出现在主持人为梅丹佐的宴会上的。

如果那里的主人还是路西法的话,邀请到他的机率反而更大。

不,大得多。梅丹佐甚至怀疑,神指任米迦勒作为路西法的继任者完全是因为米迦勒和路西法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天界又出现一个跑路的副君什么的。

米迦勒和梅丹佐有着良好的工作关系,以至他对后者的印象不坏——虽然梅丹佐给人印象成天吊儿郎当,但遇见正事却是靠得住的,他这点很对米迦勒胃口。梅丹佐默默将它划到“优势”这一栏。

麻烦的是私下。

虽然梅丹佐很不想承认自己“名声欠佳”吧,但对人不对事;以米迦勒的立场来说,他“劣势”就很明显了。话虽如此,他如果会顾忌这些有的没的,一开始也不会有如此“欠佳”的名声了。于是他直球出击,在某一次讨论工作后岿然不动,赖到最后,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他没错过来自加百列的幸灾乐祸),才祭出最亲切的笑容邀请米迦勒出去喝一杯。

天使长将视线从面前成堆的文件上移开,望向梅丹佐的蓝眼睛充斥着疑惑。

彼时在光耀殿;米迦勒的书房大而简洁,圣光透过明净的琉璃窗照射在他的红发上,熠熠生辉。

梅丹佐感到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完了,是心动的感觉。


评论(14)
热度(58)

© 一醉 | Powered by LOFTER